港記協晤警方 促尊重採訪自由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四與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會面,討論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的保安和採訪安排。記協要求警方安排合理採訪區,尊重採訪自由。曾偉雄則強調絕對不容許警員阻擋鏡頭,又承認當日部分情況跟警方要求有差距。

香港記者協會與攝影記者協會十多名代表,下午到警察總部與警務處長曾偉雄會晤一小時半。對於早前曾偉雄為警員阻擋鏡頭辯解的“黑影論”,記協要求他收回,但曾偉雄以個案已交監警會為理由不作評論。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他雖然沒有撤回他自己的言論,但是他很強調一點就是他們絕對不容許阻擋記者的鏡頭,甚至阻撓記者的採訪工作。但是他都承認我們交給他們的個案中,他看到反映的情況和警方的要求有差距,他必須去處理它,甚至說到當作是危機也好,我都會去處理的。”

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會上還向曾偉雄反映當日有不知名的便衣人員阻撓記者採訪。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我們很不滿意有些黑衣人在場,不知是甚麼人,然後就來查身份證甚至阻撓我們的採訪,更加有些情況我們覺得已經到了秘密警察的做法,他聽完之後的反應頗大。”

記協並提交20個阻撓採訪的個案給曾偉雄處理,希望警方調整日後的行動,和傳媒有更好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