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魏德聖王牌現身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威尼斯1日電)「賽德克•巴萊」今天在威尼斯舉行全球首映,導演魏德聖眼中的「王牌」─飾演中年和青年莫那魯道的素人演員林慶台和游大慶在影展記者會首度現身,兩人同是泰雅族原住民。

本職是教會牧師的林慶台,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參加賽片演出,他學習語言很辛苦,但憑藉信仰,下定決心,他極力扮好戲中的角色,將一切都交給上帝。

在記者會顯得害羞的游大慶,話說得不多,但向中央社表示自己很高興和驕傲,能夠參加演出。

這是魏德聖首度讓兩人在公眾前曝光。魏德聖曾表示,所以遲遲未讓2位莫那魯道曝光,是因為他覺得他們不清楚媒體生態,也不習慣與媒體相處,要等到媒體、觀眾看過電影,認識他們所演出的角色、認同他們的表現才適合出現。

由影展大會主辦的這場記者會,長達一小時,有台灣、香港、中國大陸與西方記者40餘人出席,發言踴躍,場面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