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海外資產 解凍仍無共識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日專電)國際社會對利比亞海外資產解凍並沒有共識,法國媒體指出,南非、中國、俄羅斯態度遲疑。

不願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的南非,已宣稱不出席今天在巴黎舉行的利比亞重建國際會議。

「迴聲報」(Les Echos)報導指出,中國和俄羅斯要求必須停止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才願意對解凍點頭。

由於利比亞境內,卡扎菲忠貞黨羽和反抗軍勢力繼續對峙。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授予保護人民的任務,只要利比亞內部仍有敵對勢力攻擊平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便要有所行動。

迴聲報另外指出,由於南非不願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不願看到委員會獲得金援。美國8月25日解凍15億美元前,與南非經歷一番艱困談判。英國有意解凍16億美元前,中國持反對意見。

迴聲報表示,南非、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等國,擔憂西方國家勢力介入利比亞新局。

「解放報」(Liberation)也在今天揭秘,宣稱取得一份文件顯示,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4月5日一份文件上指出,與法國簽訂一份協定,願將35%原油生產交給法國人,換取法國對過渡委員會的全力及恆久支持。

法國在聯合國安理會大力推動通過1973號決議案,決議案准許軍事介入保衛利比亞人民。法國也是第一個承認國家過渡委員會是利比亞合法政權的國家。這次又積極號召60國代表,在巴黎舉行利比亞重建國際會議,期望集合各國支持國家過渡委員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