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強震 核廠廢料桶震到移位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路透電)維吉尼亞州北安娜(NorthAnna)電廠運營商表示,上週震撼美國東岸的大地震,也使這個核電廠又大又重的核廢料桶移位,最遠移位11公分。

維州Richmond Times-Gazette報引述北安娜電廠運營商道明資源公司(Dominion Resources Inc.)主管的話表示,共25個桶子被這起規模5.8的地震震到移位。這些桶子每個高4.9公尺,重達115公噸,全都端坐在水泥台上。

道明資源公司發言人祖爾克(Rick Zuercher)表示:「它們是因為振動而移位,但依舊屹立、完好。」道明公司高層和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並未立即回應。

北安娜核電廠距離23日震央維州米納勒爾(Mineral)約19公里,地震結束以來因進行損害檢查關閉至今。由於初步數據顯示地震規模超過北安娜核電廠設計的承受範圍,美國核子管理委員會已展開特別審查。(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