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班族 近1/4失眠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研究今天指出,美國23%上班族失眠困擾,為此造成國家632億美元的成本損失。

美國睡眠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報告指出,平均而言,美國上班族每年因睡眠而損失11.3天的生產力。報告今天登在「睡眠」(Sleep)期刊。

研究作者、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流行病學家凱斯勒(Ronald Kessler)說:「失眠對一般人生活帶來的巨大衝擊讓我們相當震驚。」他強調失眠問題迄今「未獲正視」。

凱斯勒說,上班族並非真的因失眠沒去上班,而是失眠造成工作效率低落。他說:「在知識經濟時代,很難找到比失眠對生產力影響更大的情況。」

這項數字為對國內7428名員工抽樣調查的結果。研究為2008年和2009年所做較大研究「美國失眠研究」(American Insomnia Study)的一部分,同為凱斯勒領導。

根據AIS對失眠普遍程度的抽樣數據估計,23.2%上班族有失眠困擾,65歲以上員工有失眠困擾的則相對來得低,約佔14.3%;此外,女性失眠情況又較男性普遍,女性約27.1%,男性則為19.7%。

研究指出,每人每年花在治療失眠的費用範圍從200美元的一般安眠藥,到高達1200美元的行為治療不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