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腐英雄哈扎雷繼續推動新法案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印度74歲的反腐英雄安納•哈扎雷(Anna Hazare),8月31號(星期三)離開醫院,在返鄉途中,繼續推動新立法。28號,哈扎雷在得到總理接受了他的三大反腐原則後,結束了長達13天的絕食活動,並被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一離開醫院,哈扎雷就投入了推動新立法的活動,他在前往家鄉拉里干西堤(Ralegan Siddhi)的途中表示,會持續對腐敗制度的進行抗議,同時敦促政府通過更嚴格的反貪法案。

他希望包括總理在內的所有官員都受到監督, 認為反貪腐法律草案沒有將所有政府官員都納入調查範圍是一個“悲劇性的笑話”。這促使哈扎雷決心發起新一輪絕食抗議活動,使得法律草案中能加入更強力的條款。

74歲的哈扎雷絕食長達13天,要求印度政府啟動反腐立法,他和團隊向議會提出了三個條件,即所有公職人員都受到監督,公民要監查公民憲章和任命國家監察員。絕食結束後,他在醫院休養了4天,醫生認為他恢復速度是個奇蹟。

新唐人記者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