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限電 影響企業接單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大陸珠三角地區多個城市因供電吃緊被迫「限時用電」,影響東莞各企業生產線。有企業因此不敢接單,為面臨成本上漲、出口衰退的東莞企業又增添經營壓力。

香港文匯報報導,8月東莞用電負荷一度創新高,電力不足961萬千瓦,比去年最高負荷增加0.7%;8月5日,廣州電網最高負荷突破1200萬千瓦,達1200.9萬千瓦,是今年第4次創下新高,和去年最高負荷相比成長5.2%。

報導說,由於電力供應吃緊,南方5省多個地區已開始限電措施。今年夏天,在特別時段東莞塘廈鎮、鳳崗鎮、清溪鎮實行「開四停三」錯峰措施,其他廠區實施「開五停二」措施。

在廣州,從6月起就要求相關單位每月用電量要比去年同期減少10%以上,並要求工業企業盡可能將生產安排在用電較少的晚上11時至次日早上8時。

企業主表示,目前的電力供應已影響生產安排。從年初到現在,工廠每周都要停電2、3天,生產線也不能完全開工。

限電措施已經對珠三角的企業生產造成了不良影響。企業反映,今年生產成本提高、出口衰退加上人民幣升值,已經經營困難;現在因為生產線不能連續運轉,又提高生產成本,使企業即使有訂單也不敢接,在利潤下降的此時,限電讓企業生存更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