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兒子密室宛如龐德電影場景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31日法新電)有著裝甲大門、秘密通道、和最先進的控制室,這裡是卡扎菲兒子穆塔辛(Mutassim Kadhafi)的地下碉堡,幾乎就是牢不可破的要塞。

這棟龐大建築物有2道防護牆,共有50個房間,藏身的黎波里(Tripoli)東區的街道下。

反抗軍士兵塔布(Adel Tarbu)打開建築物大門,迎接一批法新社記者。他說:「據傳這裡藏有核子設備。還有人說這裡就是卡扎菲自己的房子。」

第一眼看到的是高級別墅。附屬建築物有游泳池、健身房、三溫暖及酒吧。但秘密碉堡埋在地底下。

塔布指著長廊底足以作為銀行金庫的房間說:「你看看這個門有多厚。」房間還有自己的通風設備。

塔布對藏身所主人身分相當確定。他說:「我們發現一些穆塔辛的軍事文件,還有他其中1個模特兒朋友的照片,是個法國女子。」

反抗軍嘲諷卡扎菲家人無時無刻不在想自身安全的事。他們指著比電影還要精密的監視系統說,這個地方「看起來像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電影」。

他們說:「我們身處好萊塢,不過這裡可是利比亞。」(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