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檢查賄選 幽靈人口列重點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31日電)第13任正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01年1月14日舉行投票,金門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今天掛牌,檢方以幽靈人口投票為查賄重點,期洗刷賄選島污名。

金門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上午由檢察長張金塗偕同主任檢察官周士榆掛牌成立,啟動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查察工作。

張金塗表示,考量金門地域特性、歷次選舉經驗,將嚴密查察候選人動員幽靈人口投票、賄選,包括送禮、請客、招待旅遊、現金買票及暴力威脅等影響選舉的不法犯行。

他指出,幽靈人口是指設籍、但未實際住居,選舉才來金門投票的人,檢方除了將全面清查幽靈人口外,也將從9 月起對遷入戶口本人或委託人,分發小卡片提醒,及展開宣導活動,以免他們觸犯妨害投票。

張金塗表示,查賄執行小組將統合警察、調查、憲兵等機關及政風單位力量,採取「統籌情資、協同辦案」,以端正選風,並洗刷金門為賄選島的污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