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症 越南10月恐爆新疫情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31日專電)在崑嵩省(Kon Tum)和薄寮省(Bac Lieu)又傳出2死亡病例後,越南今年感染手足口症而死亡的人數提高到85例。

衛生機構除加強預防措施外,並提出警告,開學之後,10月間可能爆發新一波疫情。

據「西貢解放報」報導,在全國52個省市3萬5000例手足口病患中,胡志明市感染近8000例,其中24人死亡,為全國最高;目前平均每週增加300至320患者。

為了預防和避免新學期在10月間可能爆發新一波疫情,胡志明市自9月5日起,對各幼稚園、托兒所進行每日清潔工作和每週消毒工作,以確保用水安全,避免感染。

報導指出,在送醫的病童中,有15%出現併發症,必須進行急救。

另外,在登革熱疫情方面,目前約有3萬1100人感染,其中27人死亡。僅在8月間,目前已又發現8200感染登革熱病例。

同時,其它高危險疾病感染人數仍相當高,病毒性肝炎感染人數增至91萬1000例;病毒性腦炎165例;傷寒症184例以及A型H1N1流感87例。

而在食品安全衛生方面,全越在8月間,發生75起食物中毒案件,其中多起為集體中毒事件,造成3900人中毒和9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