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利比亞政論家:卡扎菲或許已死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目前,利比亞反對派遍尋不到卡扎菲的蹤影。星期二(8月30號),利比亞知名的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Mr. Mohamed Taher Shebani)先生,在接受本臺專訪時,透露,他認為卡扎菲或許已經死了,而卡扎菲軍的最後兩個戰場:蘇爾特和塞布哈,也即將在一、兩個星期內垮臺。

舍巴尼先生目前在利比亞和突尼斯的邊界,計劃在星期三進入利比亞。他是利比亞著名的政治分析家,也是反對派政治家。

利比亞著名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我相信卡扎菲和他家庭的其他成員已經被打死了,要麼是被反對派,要麼是被北約。我有90%的把握他不再活在世上,他死了。」

舍巴尼先生分析,卡扎菲的妻子帶著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在星期一逃到阿爾及利亞,這說明包括卡扎菲和他的4個兒子在內的另一半家庭,可能已經出現意外。

目前,已經確認卡扎菲有兩個兒子已經死了,但另外兩個沒有現身的兒子沒有消息。

利比亞著名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幾週前,我們就聽說卡扎菲們在的黎波里開會的地方,被襲擊,他們死了。這不是昨天或者前天的事兒,而是3週前。卡扎菲政府否認了這個消息,但是從那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消失了,完全消失了。」

舍巴尼先生說,現在逃到阿爾及利亞的卡扎菲家庭很難受,因為阿爾及利亞政府不願意收留他們。

利比亞著名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阿爾及利亞政府昨天試圖攆他們走,讓他們去其他國家,也許南非、津巴布韋、或者甚麼地方。因為他們呆在阿爾及利亞的時間越長,阿爾及利亞就可能受到包括利比亞新政府在內的更多國家的譴責。」

目前,利比亞還沒有實現完全解放,還有兩個卡扎菲軍最後的堡壘:蘇爾特和塞布哈沒被攻陷。

利比亞著名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卡扎菲軍)別無選擇,反抗軍從四面八方包圍過來,讓他們自覺投降,否則就強制讓他們投降。」

舍巴尼先生說,現在卡扎菲消失了,他的家人逃跑了,卡扎菲軍失去了一切勢力,面對包圍,他們無處可逃,只能投降。

利比亞著名政治分析師穆罕默德•塔希爾•舍巴尼:「幾天之內,最多一、兩個星期,這兩座城市就會被攻克。」

作為一名觀察家,舍巴尼先生說他現在趕到利比亞,是希望盡最大的力量幫助利比亞和利比亞人民。

新唐人記者李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