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適居城市 墨爾本奪冠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一項全球性調查今天指出,墨爾本擠下常勝軍溫哥華,榮登全球最適宜居住城市。

全球適居調查(Global Liveability Survey)對全球140個城市作排名,澳洲大城墨爾本奪下冠軍寶座,擠下稱霸近10年的加拿大溫哥華。溫哥華這次名列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之後,僅列第3。

根據這項2年進行1次的調查,澳洲此次表現亮麗,有多個城市擠進前10名;雪梨排名第6,伯斯與阿得雷德(Adelaide)則並列第8。

加拿大也表現不俗,多倫多與卡加立(Calgary)分別拿下第4與第5名。芬蘭赫爾辛基排第7,紐西蘭奧克蘭拿下第10名。

這項調查是以各城市的政治、社會穩定度、犯罪率、完善醫療普及度、文化活動、環境、教育以及基礎建設水準為評分依據。

至於其他知名大城,巴黎排第16名,東京18名。美國排名最佳的城市為第26名的檀香山,不過倫敦落居53名,緊跟在新加坡之後。

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為最不適合人居的城市,其次是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和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首都摩斯比港(Port Moresby)。(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