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警告阿爾及利亞勿包庇卡扎菲家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卡扎菲被推翻一星期之後,仍然下落不明。其妻子和三名兒女又在星期一獲得阿爾及利亞包庇,讓反對派非常懊惱。全国过渡委员会将寻求引渡他們,並警告阿爾及利亞不要誤入歧途,與利比亞為敵。目前的黎波里的局勢在反對派的掌握下,已趨於穩定。

星期二(8月30日),慶祝齋戒月結束的前一天,的黎波里街頭一片平靜。

檢查站的反抗軍們,對阿爾及利亞包庇卡扎菲的妻兒表達不滿。

反抗軍沙布里(Sabri):「利比亞人對這件事情很不滿。」

反抗軍費拉斯(Feras):「這是政治問題而不是軍事問題,應該把他們交給國際刑事法庭,我認為他們遲早要受到審判的。」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指控阿尔及利亚允许他们入境是对利比亚的侵略行为,并将寻求引渡。

「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沙姆马姆(Mahmoud Shammam):「這是一個對抗利比亞民意與願望的侵略行為。無論如何,我們將採取一切法律途徑,引渡這些罪犯並進行審判。我們警告任何企圖包庇卡扎菲和其家人的人,不要與利比亞人為敵。」

阿爾及利亞外交部證實,卡扎菲的妻子薩菲亞( Safia)、女兒艾莎(Aisha)和兒子漢尼拔(Hannibal )及穆罕默德(Mohammed)在星期一(8月29日)上午到達阿爾及利亞,但是並没有披露卡扎菲本人的下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