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結束 敘利亞人重回街頭反抗暴政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星期二(8月30日),結束穆斯林齋戒月的開齋節( Eid al-Fitr)當天早上祈禱後,敘利亞各地出現了許多反政府示威活動,根據最新消息,活動人士說,敘利亞軍隊開火,至少殺害7人。在約旦,敘利亞社區民眾聲援同胞,在敘利亞駐約旦大使館外抗議和祈禱。國內國外的敘利亞人同聲一氣,要求阿薩德政權下台。

根據BBC報導,星期二(8月30日),齋戒月結束,敘利亞成千上萬人重新走上街頭,要求總統阿薩德下台。許多地方的通訊被切斷,軍隊進駐清真寺周圍的街道。

活動人士說,敘利亞軍隊在一些地區開火,造成7人喪生,更多的人受傷。他們表示,主要在靠近南部城市德拉(Deraa),在霍姆斯(Homs)也有1人被殺害。

在其他地方,鄰近首都的一些郊區,成千上萬的人繼續湧上街頭,呼喊總統阿薩德垮台。

在國外,數千人聚集在安曼的敘利亞使館外抗議和祈禱,呼籲推翻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示威者穆罕默德‧埃特里(Mohammad Attry):「不幸的是,在今天的節日裡我們的敘利亞親人正在死亡。3000多名烈士和成千上萬的被拘留者,失去子女的母親,而大多數在節日前有父親的敘利亞兒童變成孤兒,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

上週末,阿拉伯聯盟表示對敘利亞事態發展極為關注,呼籲大馬士革立刻“結束流血事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