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屏東車城 封3橋撤百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0日電)大雨一直下,屏東縣車城鄉今天上午10時開始陸續發生淹水情形,中午時淹水最嚴重,車城鄉主要橋梁車城橋、臨海橋和保力橋陸續封橋,軍方也出動裝甲車撤離100多名居民。

「車城橋因淹水封橋還是第1次」,從小住在車城的40歲宋姓民眾說,小時候也常淹水,四重溪整治後就不再淹;凡那比颱風雖有淹水,但那時車城橋沒有封。

車城橋上午10時因四重溪水位高漲,已達封橋警戒線,公路總局封閉橋梁,卻傳出橋面有裂縫的傳聞。公路總局楓港工務段表示,不是裂縫,是橋面的伸縮縫有變動,工程人員監測,還在安全範圍內。

車城橋封閉後,車城各村的淹水災情越來越嚴重,新街村低窪處淹水更高達150公分,軍方出動裝甲車撤離80多名居民;另一頭的溫泉之鄉四重溪災情更是慘重。

車城鄉長林錫章表示,四重溪溫泉公園土石滑落,道路一時無法通行,光復橋下的護堤崩落20公尺,橋墩被掏空,附近住家居民撤離15人,今晚無法回家睡,將安置在附近旅館。

林錫章說,車城每個村的低窪處都淹水,有些地方淹到成人高,有些地方水深及腰,車城好像還沒淹得這麼嚴重過。

到了下午4時,水漸退,新街村撤離的居民陸續回家整理家園。

車城鄉下午陸續再封閉保力橋和臨海橋,要進出恆春的民眾必須繞路而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