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北約砲火 利國兒童成肉盾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美聯電)人權醫師聯盟說,忠於強人卡扎菲的利比亞軍隊曾強迫人民當肉盾,把兒童放在坦克車上妨礙北約軍隊攻擊。他們說,這是老卡軍隊戰爭罪模式的一部份,其他包括強暴、屠殺、滅跡等。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人權醫師聯盟(Physicians forHuman Rights, PHR)6月5日至12日間在陷入戰火2個月的米蘇拉塔市(Misrata)訪問一群倖存者。在此之前,利比亞反抗軍才將卡扎菲忠誠部隊驅離此地。

PHR訪問十數位倖存者後,發現利比亞軍隊違反人權、犯下戰爭罪行的廣泛證據,包括集體屠殺、挾持人質、強暴、毆打,還利用清真寺、學校和市場當軍械庫。

PHR今天公布報告指出:「4名目擊者說,(卡扎菲)軍隊強行拘禁107名利比亞公民,還把他們拿來當人肉盾牌,抵禦北約對米蘇拉塔南部的砲火攻擊。」

「有位父親告訴PHR,(卡扎菲)士兵如何強迫他的2個幼兒坐在軍用坦克上,還威脅家長說:你們留在這裡,如果北約攻擊我們,你們也會死。」

PHR拿到數份軍令複本,證明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曾下令軍隊讓米蘇拉塔人民挨餓,同時又搶劫他們的存糧,禁止他們接受人道救援。(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