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力建:大陸每年有100萬人被判刑 50萬人被勞動教養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按:本文是根據一個朋友的口述以及他所做的調查整理而成,揭示了一個讓每個人都「刻骨銘心」的事實:大陸「犯罪率」如此之高。恐怕不僅僅是公民本身的問題,法網太密,執法者選擇性執法,體制把這個國家所有人都變成了弱勢群體。

前不久回老家,和一個中學同學聊天,談到我弟弟開印刷廠被緩刑的事,我就問他:一年中國有多少人被判刑?

他就舉了他們派出所轄區的數據:去年他們轄區有90來人被判刑,被勞動教養的有40多人。每年勞動教養的人數大概是判刑的一半左右。

我們立即就查了2010年最高法院的工作報告,2010年,各級人民法院新收一審、二審、再審刑事案件884737件,審結885316件,同比分別上升 1.48%和1.75%。其中,審結一審刑事案件779641件,判處罪犯1006420人,同比分別上升1.68%和0.98%。

2010年居然全國有100萬人被判刑,如果以紐西蘭的人口計,6年中國被判刑的人數就相當於紐西蘭的整個國家的人口。

按照我同學的估計,中國每年被勞動教養的人數在50萬左右,這就意味著,每年中國有50萬公民,沒有經過檢察院和法院這個程序,而被公安系統的勞動教養委員會剝奪了自由,如果你要勾兌保外或減期,基本也在這個系統完成,基本沒有程序制約。

這樣中國每年被剝奪自由的公民有150萬

如果加上治安拘留和刑事拘留沒有被判刑和勞教的人,中國每年被抓的人我那同學估計超過300萬人。

這就意味著,每兩年中國被關過的人的數量就相當於整個紐西蘭人口。

如果這些人沒有被司法系統合法公平公正對待,你想想這些人對司法系統能有好感嗎?那天真有什麼動蕩來臨,這些人絕對走在最前面。

我可愛的弟弟2011年被判緩刑,因為印刷了不少民營醫院宣傳品,而被以非法經營罪判刑,在開庭被判罪之前,他已經被關了10個月。

法庭上,檢察官宣讀:在查封的宣傳品里沒有國家正式書刊號和內部准印證號,全部被認定為非法出版物。

當時我就生氣了,我到法院一樓拿了幾份法院的宣傳品上樓,我出示給檢察官:如果沒有國家正式書刊號和內部准印證號的印刷品都列入非法出版物的話,這些法院的宣傳品算不算非法出版物?他們也沒有國家書刊號和內部准印證號,要不要追究法院和相關印刷廠的刑事罪行?

但我的話立即給法官制止了,中國法院哪裡是講理的地方?

我記得我弟弟原來在飯桌上經常和我爭得臉紅脖子粗,因為每當我批評政府的時候,他總要為這個政府辯護:共產黨也不容易啊,這些年共產黨幹得很不錯啊!

我不知道當他被整得印刷廠倒閉,就因為印了一些「不反黨也不反社會主義也不淫穢」的民營醫院宣傳品而被判刑之後放出來,他對整個體制是否真得看透了?是否以後還會為這個體制辯護?整個國家像我弟弟一樣「覺得共產黨幹得不錯的人」太多了,遍地都是。

我看到那些經常看新聞聯播的人,天天看《參考消息》《環球時報》,天天看鳳凰衛視《軍情觀察室》,天天只用百度搜索引擎的人,都屬於這類人。

中國的女孩子啊,你可千萬不要嫁給這些人,他們已經給洗腦了無法自拔,國家的光榮就是這些人的光榮,國家的牛逼就是這些人的牛逼,他們都忘了還有自我的存在。

如果中國有違憲審查機制的話,其實中國的所有新聞出版法規都是違憲的,因為憲法規定了人民有言論和新聞出版自由,而中國現有新聞出版法規都不是為了實現這種自由,而是限制這種自由。

中國所有社團管理法規也一樣,不是為了實現公民的結社自由,而是限制公民的結社自由。

中國任何一個印刷廠的老闆都可以被判刑。

在中國,法網太密,執法者選擇性執法,體制把這個國家所有人都變成了弱勢群體,包括陳良宇、陳希同、許宗衡他們。

資料鏈接:

http://www.court.gov.cn/qwfb/sfsj/201105/t20110525_100996.htm

(注:本文屬朋友個人體會及看法,僅供參考)

文章來源:《價值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