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三連霸 鄭韶婕平常心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新北市30日電)近況不錯的台灣羽球選手鄭韶婕即將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已經二連霸的她今天表示,以平常心出發,享受每場比賽。

總獎金20萬美元的「2011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9月6日至11日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主辦單位中午舉行賽前記者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有「羽球精靈」封號的鄭韶婕,7月底在加拿大公開賽奪金、14日奪得世界羽球錦標賽銀牌,22日再拿下深圳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近況火熱。

此外,鄭韶婕去年在台北公開賽締造史上首名女單選手二連霸的紀錄,今年會不會再創新高?成為本屆比賽焦點。

受到大家的關注,鄭韶婕表示,以平常心參賽是最好的,不大會緊張,希望能享受每場比賽。

朱立倫除了出席記者會,也下場揮拍,用實際行動支持羽球。他笑說「1、2年沒打,有點生疏。」

倫敦奧運明年舉行,今年是國際羽球選手爭取積分的關鍵,這次比賽吸引不少國際好手參加,例如越南的阮天明、韓國選手裴延姝、李龍大、鄭在成等。

台北羽球公開賽9月6日至11日登場,新北市為了帶動運動熱潮,賽事期間,新北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入場。10008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