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利國 希拉里將出席巴黎會談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將於下月1日出席於巴黎登場的國際會談。這個會談目標在協助利比亞反抗軍成立過渡政府並就民主政體進行準備。

隨著利國反抗軍努力奮鬥以鞏固上週於的黎波里(Tripoli)大勝卡扎菲(Moamer Kadhafi)軍隊的成果後,希拉里出席這個被稱為「利比亞之友」的會議。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在這個會議中將聽取反抗軍領導機構「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 NTC)建立新利比亞的需求。這次會議較先前的利比亞聯絡小組(Libya Contact Group)更廣泛。

努蘭告訴記者,這些需求將包含治理、安全、人道救濟和經濟重建。

努蘭表示,與會者將討論「如何透過聯合國架構,做好一己之力來支持各項成果」。(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