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偏見 美穆斯林滿意生活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9日法新電)調查今天顯示,儘管有近半美國穆斯林在過去1年遭遇歧視和偏見,但對整個國家走向的滿意度,仍遠超過多數美國人。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911攻擊事件10週年前進行這項調查,目的是刻畫275萬名在美穆斯林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師史密斯(Greg Smith)說:「儘管常有關於伊斯蘭激進主義與極端主義的新聞頭條和討論,但今天的調查數據顯示,穆斯林在美社群相當主流且溫和。」

他說:「絕大多數在美穆斯林都持續反對極端主義,也告訴我們,為捍衛伊斯蘭教而採取自殺炸彈攻擊,永遠都不具正當性。」

55%穆斯林受訪者表示,911事件後穆斯林在美處境益發艱難;但48%受訪者認為,一般美國人對穆斯林普遍「友善」。

不過令人詫異的是,高達56%穆斯林表示對大小事情的走向感到滿意,相較下,只有23%美國民眾表示如此。(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