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登陸百年 挪威總理訪南極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奧斯陸29日法新電)挪威極地機構今天表示,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即將於12月造訪南極,紀念挪威人阿蒙森(Roald Amundsen)1世紀前帶領團隊登上南極冰封大陸。

不同於阿蒙森的是史托騰柏格將搭機走訪南極;前紐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2007年曾出訪南極,史托騰柏格將成為第2位到南極的政府首長。

阿蒙森在1911年12月14日激烈的遠征南極點競賽領先史考特(Robert Scott)為首的英國團隊,成為首支登陸南極的探險隊。史托騰柏格將出訪南極慶祝阿蒙森登陸100週年紀念。

史考特和成員選擇不用雪橇狗而用馬參賽,飲恨吞敗;史考特團隊受困於暴風雪中未能從南極返回,疲憊而死。

為紀念這位挪威傳奇人物的功績,以及喚起大眾對極地區域的重視,4位挪威探險家將重循100年前和阿蒙森幾乎相同的路線,再訪南極。(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