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慾將秘密關押監視合法 異議人士譴責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大紀元報導)8月24日上午,中國《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對秘密監視居住和秘密拘押以及秘密拘留的內容進行修改,這一刑事法修改意見,受到各地異議人士的譴責。

中共慾改《刑事訴訟法》

根據2011年8月28日《法廣》的報導: 2011年8月24日上午,中國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本次刑訴法修改內容多,增加和修改的條文佔現有條文總數的近一半。

中國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其中關於秘密監視居住和秘密拘押的內容有三條, 秘密拘留有二條,從而使對一個人秘密監視居住和秘密拘押的做法變為合法。

異議人士發出嚴正聲明

民主人士秦永敏先生表示,關於秘密監視居住和秘密拘押在大陸是廣泛存在的,修正案草案如果正式通過了,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將更加肆無忌憚,特別是當前正在關注的秘密失蹤的姚立法、高智晟等異議人士將意味著被合法的失蹤了。

秦永敏說:“隨著中東獨裁國家紛紛解體走向民主,中國是堅決反對,世界上就剩下這樣一個最大的獨裁專制國家,如果還逆潮流而推動更加獨裁的惡法,將更快地走向崩潰的境地,我們表示堅決反對,修正案草案如果正式通過了,公開聯名聲明也將很快出現。”

《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國政府當局此次修改刑事訴訟法,將其黨內鬥爭使用的秘密關押秘密詢問,即所謂的紀檢部門雙規普及到所有公民範圍並將其合法化是法制的極大倒退。尤其是將範圍限定於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犯罪和重大刑事案件,明顯是圖謀將對異議人士的非法打壓措施合法化。”

他說,異議人士、法輪功人士和上訪人士都長期受到秘密關押的迫害。如此種打壓方式合法化,可以預計,對於異議人士、法輪功人士和上訪人士的打壓將迎來空前高潮。

《六四天網》對此也發出了嚴正聲明:“……此次修改刑事訴訟法相關條文中對中國公民權利之侵犯是對包括體制內官員在內所有中國公民權利的侵犯,理應受到所有中國公民的譴責。……。”

“……我們希望有關組織和個人懸崖勒馬,及時糾正侵犯人權行為,否則歷史的發展必將嚴酷無情,勿謂言之不預。”

維權人士表示抗議

上海維權訪民朱金娣表示,8月27日她為8旬老婦裸體請求立案進行爆料後,遭到24小時監控,4名保安跟蹤她,還配有一輛司法車。她不了解今天(8月27日)不是敏感日,為甚麼對她監控,保安說:“今天是週六放假日,我們也是被臨時通知上班,我們也不知為甚麼要監控,這是領導交待的”。

她說,多年來她們都在抗爭非法的秘密監視和拘押,如果政府對秘密監視居住等黑惡恐怖手段進行合法,那麼也就是說她們對合法的黑惡手段不能抗爭了,一個人就沒了有隱私權,人身自由權也隨時可以被剝奪,對此她表示強烈抗議。

上海黃小芹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她是維權人士黃曉敏的妹妹,她和黃曉敏的女兒也受到一些牽連,她要去參加一些動車事故的紀念活動被國保談話和阻止,她與國保鬧翻,國保說,他將指使房東退房,果然房東第二天就找上門來,要違約對她停租房屋。

黃曉敏的女兒的學業也因上海國保的干涉被學校拒收,曾經國保還盜她朋友的QQ號與她聊天而被她識破。由此她認為,電話被監聽也是不可排除的,這一切對她們採取的秘密恐怖手段,已嚴重侵犯公民權益。

昨天剛出獄的黃曉敏表示,他們鏈子門事件的一行維權人士,至始至終沒有認罪,都走過來了。這期間在上海的妹妹和女兒也受到一些牽連,對在上海的女兒和妹妹受到秘密監視和秘密干涉的行徑表示抗議。

他說,對這個政策能不能出臺,是真是假,肯定是一個不文明的,經不起時間和社會的需要證實,對修改條款還沒有變成正式法律的時候,我們姑且本著聽之看之這個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