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致命禽流感恐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羅馬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警告說,致命禽流感病毒可能捲土重來,並呼籲各界嚴加監控。

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表示,H5N1型禽流感出現新變種,正在中國和越南境內散播,且現有疫苗顯然無法防治此變種。糧農組織警告,禽流感疫情可能「大規模復發」。

總部設在羅馬的糧農組織說,他們擔心「中、越2國出現的變種病毒能避開現有疫苗產生的防護」,還說新病毒株名為H5N1-2.3.2.1。

糧農組織說:「新病毒在越南流行,不但對柬埔寨、泰國和馬來西亞構成直接威脅,同時危及朝鮮半島及日本。」他們也警告,經由野鳥遷徙,病毒可能散播到亞洲以外地區。

糧農組織呼籲「加強戒備和監測,以防止另一波可能的大規模病毒疫情復發,H5N1病毒曾在2009年演變成全球性傳染病。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說,自從致命的H5N1病毒株首次出現後,已有565人遭感染,其中331人因此死亡。

他們說,本月稍早於柬埔寨發生1起最新死亡病例,今年當地已有8名人類感染的確診病例,都造成病患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