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8月28日中國一分鐘

1.港大集會 陸生:不後悔站出來

為抗議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保安過嚴,扼殺大學自由,香港大學上週五晚出現千人大集會。當天首先站在眾人面前發表感言,觸動全場人心的大陸女學生楊菁表示,不後悔站出來發聲。

2.打通膨下重手 人行大幅收縮資金

大陸貨幣政策緊縮可能鬆手的市場期望落空,為了抑制通貨膨脹,中國人民銀行通知金融機構,「保證金存款」將納入存款準備金的繳存範圍,並從9月5日起分批上繳。

3.河北特大車禍17死

大陸河北發生重大車禍,目前已知至少17人死亡。車禍發生在張家口市尚義縣,載了34人的巴士與路邊停泊的貨車相撞,除了17人死亡,另外還造成17人受傷。

4.中秋髮月餅 大陸追「月餅稅」

中秋節許多公司會發月餅給員工,但中國大陸收到月餅的員工可能並不高興,因為這些員工還要為這額外的「福利」繳稅。有員工抱怨,發放的月餅最後要轉送客戶,為公司作了貢獻,無緣無故卻要額外繳稅,實在難以忍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