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圍攻 卡扎菲最後堡壘告急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9日法新電)獲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利比亞反抗軍,今天聚集卡扎菲(Moamer Kadhafi)家鄉蘇爾特(Sirte)郊區,從東西邊圍攻,為全面控制利比亞進行最後大戰。

反抗軍摧毀在的黎波里的卡扎菲部隊,並攻占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後,蘇爾特成為行蹤成謎的卡扎菲最後堡壘。

利比亞西部也展開激戰,試圖從卡扎菲部隊奪取該區控制權的反抗軍說,他們在朱瓦拉(Zuwarah)西南城鎮中埋伏。

米蘇拉塔(Misrata)反抗軍指揮官佛帝亞(Mohammed al-Fortiya)告訴法新社,反抗軍從西挺進蘇爾特方圓30公里內,並攻下以東100公里的賈瓦德(Bin Jawad)。

從石油重鎮拉斯拉努夫(Ras Lanuf)西進的反抗軍,已經困在賈瓦德外4天。在卡扎菲部隊持續頑強抵抗之際,賈瓦德是往蘇爾特灣上的關鍵城鎮。

儘管卡扎菲下落仍是一個謎,外界普遍猜測他龜縮在蘇爾特,也就是首都的黎波里東方360公里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