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闊斧 墨國誓鏟販毒組織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墨西哥蒙特雷28日路透電)儘管國內發生幾起近年來最嚴重的平民遭攻擊事件,墨西哥新利昂州(Nuevo Leon)仍不為所懼,相信徹底革新之後,警方將會戰勝販毒集團。

墨西哥新利昂州首府,富裕的蒙特雷(Monterrey)境內販毒集團日漸猖狂,1間賭場25日遭縱火,造成至少52人死亡,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宣布哀悼3天。

今天新利昂州數百名抗議群眾在政府機關外示威遊行,要州長麥迪納(Rodrigo Medina)辭職。

新利昂州內務長崔維諾(Javier Trevino)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 新利昂州已擬定計劃打擊組織犯罪,一開始就要刪減一半的警力,因為境內警方大多都已受販毒集團賄賂收買。

崔維諾昨天稍晚說:「有些市政區過去有800名(警力),現在只剩80,為什麼?因為我們已經開始進行掃除,開除他們、把他們抓去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