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老爹級炸彈客 釀28死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9日法新電)巴格達1名裹著繃帶的年長自殺炸彈客在遜尼派1處清真寺引爆炸彈,造成1名國會議員及其他至少27人喪生,這起攻擊今天歸咎於是蓋達組織所為。

再過幾天穆斯林齋戒月將結束,在舉辦象徵此神聖月份結束的開齋節之前,卻發生這起攻擊。事發在昨晚9時45分左右,地點在巴格達西方烏姆艾庫拉(Umm al-Qura)清真寺。

匿名內政部官員表示:「自殺炸彈客進入烏姆艾庫拉清真寺,自行引爆炸彈,造成28死、37人受傷。」

國防部官員公布的數字是29死35傷。

這名內政部官員表示,其中1名死者是國會議員法達威(Khaled al-Fahdawi)。法達威來自西部安巴省(Anbar),與獲遜尼派支持的伊拉克集團(Iraqiya)同盟。

這次攻擊事件的傷亡名單也包括老人和小孩。

巴格達維安發言人艾塔(Qassim Atta)及遭攻擊鎖定的烏姆艾庫拉清真寺教長薩瑪雷(Ahmed Abdulghafur al-Samarrai),都將這起攻擊指向蓋達組織。薩瑪雷共同創辦巴格達遜尼派部落組成的反蓋達武裝部隊。

艾塔今天告訴法新社:「百分之百確定是蓋達在幕後操縱這起攻擊。」

同時,薩瑪雷接受Al-Sharqiyah電視台表示:「我確定蓋達組織幕後操縱這起攻擊…我們將持續和那些罪犯及異教徒對抗,他們試圖將這個國家再扯進過去的教派爭戰。」

他並表示,過去在清真寺中見過這名攻擊者,形容他是1名年長訪客,並指出,「那是他那麼容易進入清真寺的原因」。(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