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不引渡洛克比炸機案罪犯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星期天(8月28號)宣布,不會引渡涉嫌製造了1988年洛克比空難(Lockerbie airline bombing)的罪犯:邁格拉希(Abdel Basset al-Megrahi)。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司法部長阿拉奇(MOHAMMED AL-ALAGI)表示,不會向西方國家引渡任何一名利比亞公民。

1988年,一架從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紐約肯尼迪機場的泛美航空公司航班,在蘇格蘭小鎮洛克比上空,爆炸墜毀,機上270人全部遇難,其中有189人是美國人。

案件發生後,時任利比亞阿拉伯航空公司保安主管的邁格拉希,被懷疑是特工被捕,並在2001年被判罪名成立。

今年2月,前利比亞司法部長,現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公開揭露是卡扎菲一手策劃了這起空難

目前邁格拉希已經命在旦夕,依靠呼吸機維生。而他的死去,將意味著洛克比炸機案真相成謎。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