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新浪配合「他們」作惡的明確證據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在新浪微博帳號「@溫雲超」(ID號1847003060)上發生的事情,是一個難得的樣本,非常清楚地顯示新浪不僅在配合當局進行內容審查,還配合「他們」的要求對特定人士進行栽贓嫁禍,非常惡劣,這已經不能再用「被動作惡」來解釋。

此事得從去年12月說起。中國的GFW之父方濱興去年12月20日在新浪微博開設了帳號,受到網友潮水般的「圍攻」,不得不關閉帳號走人。我接受外媒體採訪作了評論:「太多的封鎖技術用來壓縮言論空間、控制言論自由,已經明顯引起了一部分中國網友的憤怒。」12月21日,我在新浪、網易、騰訊三大門戶網站的微博帳號全面被指令定點封殺。

隨後我註冊了「@溫雲超」,繼續在新浪微博活動。今年「723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我和網友們一起協同調查民間版的遇難者名單,並早於官方蒐集並發布了39人的名單,除「甘露」外,其他人員和官方此後公佈的完全一致。在7月25日,我的帳號「@溫雲超」被封殺,有人私下告知是收到了要求封禁帳號的指令。

8月23日,有網友告知新浪微博有一個「@溫雲超」(http://weibo.com/2232463062)帳號,使用的是我自己的頭像。這個帳號發布了「推翻共產黨」這樣的藏頭微博,這個帳號非本人註冊,本人亦無發表過該微博中發布的言論,栽贓嫁禍的意圖甚為明顯。

一個微博平台在封禁特定用戶後,理應絕不應該允許同名註冊這種情況出現。例如「@北風」這個帳號被新浪封禁後,別人不能用這個名字再註冊新帳號。我就此事去信新浪微博要求調查此事,並多次跟新聞中心一位副主編發去手機短信要求答復,除了封禁假冒的「@溫雲超」(ID號2232463062)帳號外,我並未收到任何其他反饋。

8月25日晚間,我在幾個曾關注「@溫雲超」帳號的幾個朋友的「關注」那裡,發現我此前在新浪的帳號「@溫雲超」(http://weibo.com/1847003060)被人為修改成「@溫雲超_gnb」,ID號1847003060 沒變,粉絲數亦與我被封禁時的數量一致。從假冒的「@溫雲超」(ID號2232463062)發布信息的時間來看,這種人為修改發生在7月25日至27日之間。

一個新浪微博的帳號被封禁後,只要不是徹底的刪除,別人無法註冊完全一樣的帳號,即使完全刪除,新註冊的帳號ID數字亦會不同;一個新浪微博的帳號被封禁後,只要不是徹底的刪除,一般能夠登錄及訪問,但不能進行任何操作,包括進入「設置」界面更改名字。除了新浪官方予以配合,否則無人能夠在帳號被封禁後修改帳號名稱。但我的帳號「溫雲超」恰恰被人改成了「@溫雲超_gnb」,這已經足以說明新浪在其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

我自己的猜測是,因為我近年來針對中國互聯網審查等方面的言行招致了某些機構或人士的忌恨,但因我所有言行均在中國人民共和國的憲法法律框架之內,人又在香港工作,他們對我無可奈何。於是他們不得不出此下三濫的手段,以特殊的身份要求新浪更改我的帳號名稱,再將另一個帳號名稱更改成我原來的名稱,發布「反動」信息,並以此作為證據杜撰我的故事,或用於對付上面的要求,或將來用於對我的司法迫害。新浪迫於壓力,也不得不配合。

在微博帳號@溫雲超上發生的事情,是一個難得的樣本,非常清楚地顯示新浪不僅在配合當局進行內容審查,還配合某司的要求對特定人士進行栽贓嫁禍;也非常清楚地顯示,「他們」在針對特定人士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底線的。

我將在一切可能的國際場合說明這個情況。歡迎完整轉發。

溫雲超(北風
2011年8月27日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法國人權獎再次授予中國人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