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老卡屠殺平民俘虜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的黎波里28日綜合外電報導)利比亞男子阿布杜拉告訴美聯社,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死忠支持者對包括他在內的大約130名平民俘虜開火,而他在大屠殺中倖存。

美聯社記者今天在先前由卡扎菲死忠擁護者據守的軍營附近,看到至少50具焦黑屍體。

今天也在場的阿布杜拉(Mabrouk Abdullah)表示,他和其他俘擄聽1名守衛說,稍後就會釋放他們。但數名守衛後來朝蜷縮在1處機棚內的他們扔擲手榴彈並開火。

據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利比亞反抗軍上週攻陷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後,卡扎菲(Muammar Gaddadi)的部隊可能已處決大批戰俘並殺害平民。

反抗軍猛烈攻擊,結束了卡扎菲長達42年的統治,不過遭推翻的卡扎菲依然在逃。激戰過後,的黎波里街道上佈滿腐爛屍體與破瓦殘礫。

人權觀察組織北非事務主任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發表聲明說:「我們蒐集到的證據強烈顯示,卡扎菲的政府軍在的黎波里淪陷時,曾接連濫殺不少人。」

聲明透露,有人在卡扎菲的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附近的河床發現約18具滿是彈痕的屍體,其中兩具屍體的手被綑綁起來。有目擊者向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這些人遭卡扎菲的士兵殺害。

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有人在靠近該軍營的1間臨時診所內又發現了29具屍體,也顯示有遭處決的跡象。診所內有4具屍體躺在行軍床上,至少有1具屍體遭綑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