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風減為熱帶風暴 紐約城空 部分被淹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飓風艾琳夾帶著時速129公里的狂風暴雨,席捲美國東海岸,目前已經掠過紐約城,減為熱帶風暴。至發稿爲止,東海岸已有至少15人在飓風中喪生,飓風造成約300萬人斷電,地面和空中交通陷于癱瘓,數百萬人被迫疏散,紐約市區街道除了執行任務的警車等車輛外,基本看不到普通車輛,宛如一座空城。

週日(8月28日)飓風艾琳”狹帶狂風暴雨直撲紐約,造成紐約電力中斷,所有地下鐵、機場與巴士全面停運。

在曼哈頓下城,暴雨導致哈得遜河泛濫,大量河水溢出慢跑跑道,涌入附近的公寓樓。河水也拍打著紐約市東河的河堤。有媒體報導布魯克林區洪水也嚴重泛濫。

由于洪水,紐約和新澤西港口管理局關閉了荷蘭隧道的北部管道。

在費城外,洪水也已經暴漲到和路標同樣高,費城市長邁克爾•納特說,“所有的東西都漂浮在街上。”

據美國國家飓風中心說,艾琳在美東時間早上9點已减弱爲熱帶風暴,最大持續風力爲每小時65英里,但當局警告,它的影響也不會减弱。

紐約市政府已史無前例地下令30多萬低窪地區居民强制撤離,紐約市區現在宛如空城,市內地標時代廣場鮮見行人來往。

有關方面擔心下曼克頓城區堤圍可能不敵洪峰,威脅華爾街一帶。市長彭博表示,目前撤離紐約市爲時已晚,敦促堅守城內的居民留在室內。他幷警告說,公共交通服務起碼要到星期一(8月29日)才會恢復運營。

在周日早上淩晨襲擊馬裏蘭州之後,5點半艾琳也在新澤西的小蛋灣(Little Egg Inlet) 第二次著陸。風力爲75英里每小時。馬裏蘭的一座核電站因被瓦礫擊中而停止運行。

國家飓風中心預測艾琳將在掠過新英格蘭地區之後减弱,但星期天(28日)仍將維持在飓風狀態朝北方緊靠美國東岸移動。

據報道,東海岸多處城鎮的超級市場都開始缺貨,民衆大都趕在風暴來臨前搶購食品。國防部表示,他們已經爲200輛卡車裝滿應急物資,10萬名國民警衛軍已在戒備狀態。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