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來了 奧巴馬積極掌握應變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視察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總部,密切監督艾琳颶風(Irene)防災準備工作。這個颶風正沿著美國東岸北上。

他在國家應變協調中心(NRCC)主持會議時說,想度過這場風暴將是場「艱難的工作」,但讚揚聯邦政府迄今的努力。奧巴馬因為這個颶風,提早1天結束麻薩諸塞州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假期。

美國官員還記得2005年卡崔娜颶風(Katrina)應變緩慢遭到各方批評的事,這次竭盡全力,呼籲艾琳行經路線上的民眾做好防災準備並注意地方當局的警告。

奧巴馬短暫訪問FEMA協調中心,聯邦官員正從大型螢幕監控艾琳颶風。奧巴馬說:「未來將是漫長的72小時。顯然會有很多家庭受到影響,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淹水與停電。」「大家都做得很好。」

奧巴馬傍晚與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及能源部長朱棣文(Steven Chu)等高級官員舉行視訊會議時,再度聽取暴風路徑、影響與應變措施的簡報。

白宮說,奧巴馬要求徹夜向他報告最新發展,上述與會人員明天上午再舉行會議。

預料艾琳將於明天凌晨襲擊華府,接著撲向紐約市。預料降雨總量將達100至200毫米,華府發出洪水警報。

特區居民接獲勸告不要開車外出,並保持高度警戒,因為今天晚間道路已經積水,且預料風速將高達每小時105公里。

華府週邊地區各機場從今天晚間開始,所有班機幾乎均已取消。

華盛頓國家大教堂(The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23日因為大地震受損,接下來2個週日都不對外開放。

教堂人員說,工程師認為教堂結構完好,但受損的中央塔樓與上面的裝飾品不安全,艾琳颶風造成的強風可能讓大教堂部分裝飾品掉下來。(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