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屠殺 50具焦屍嚇壞居民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7日法新電)利比亞居民今天在的黎波里南部軍事基地旁的臨時監獄中,發現約50具焦黑骨骸,被忠於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利比亞菁英部隊遺棄於此。

卡扎菲之子哈米斯(Khamis Kadhafi)指揮的32旅於薩拉丁(Salaheddin)的軍事基地被反抗軍拿下後,焦黑遺骸被當地居民發現。薩拉丁位於首都的黎波里南方郊區。

住在基地附近的拉朱醫生(Salim Rajub)告訴法新社:「我嚇壞了,從來無法想像我會在利比亞看到這種景象。」拉朱表示這些人是23日大屠殺的受害者。

他說:「8月23日那天,我們聽到槍聲,隨後我們的齋戒遭到中斷,人們大喊救命,但外面有狙擊手,沒辦法接近那裡。」

「受害男子是被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和手榴彈殺害,然後被焚燒。」

居民指出,由煤渣磚砌成的建築物內共有53具遺體。建築物有破壞跡象。法新社記者在現場灰燼中至少數了50顆頭顱。

監獄的牆被火焰燒得焦黑,被手榴彈碎片炸出一堆凹痕。

之前待在該監獄的囚犯布拉尼(Moayed Burani)驚險逃過一劫,他說監獄一度關約120人,空間太過擁擠,他才被轉監到附近的飛機棚。

監獄空間不超過20平方米。

布拉尼說:「人們被塞再一起,彼此摩肩擦踵。我聽見卡扎菲軍隊把門封住,逃離現場的聲音。他們當場引爆手榴彈。」

麻醉師阿里(D Khaled Ali)說:「這是近來歷史上最慘的屠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