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逼近 牡丹水庫洩洪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因應南瑪都颱風來襲,牡丹水庫今天上午10時將進行調節性洩洪;東港到離島琉球鄉(小琉球)的交通船,今天上午加開班次,將留在小琉球的遊客載回本島。

屏東縣2天來的雨量,以牡丹鄉下得最多,中央氣象局統計,牡丹池山測量站的雨量,到上午8時,2天累積雨量為190.5毫米。牡丹水庫指出,牡丹水庫所在的地區,2天累積雨量為114毫米,水庫將在上午10時進行調節性洩洪。

恆春鎮包括墾丁地區,早上的雨勢不大,一陣一陣地下。恆春氣象站表示,恆春2天雨量累積為130毫米,今天早上最大陣風為7級,浪高3公尺,和昨天下午差不多。

離島小琉球還有不少遊客,今天早上從7時50分開始一直到8時50分民營交通船加開4個班次,共從小琉球開出6班次的船,將遊客載回本島。

船公司表示,將把滯留在小琉球的遊客全部載回本島後才停航;公營交通船上午9時30分從小琉球開出第2個航班後停航,而從本島東港到小琉球的航班在上午8時開出後,已經停航。

為了安全起見,屏東縣政府早上請軍方協助撤離包括霧台鄉大武村、三地門鄉德文村、來義鄉來義村及泰武鄉泰武村及牡丹鄉高士部落的山區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