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亞錦賽 中華日本爭第3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綜合報導)在日本長崎舉行的亞洲女籃錦標賽,中華隊今天在4強準決賽以66比72輸給韓國,明天將和日本爭第3,也攸關能否取得倫敦奧運會外賽資格。

中華隊首節結束以16比14領先,但上半場打完反以29比34落後,第3節一度追成42比42平手,第4節也曾以50比51緊咬,可惜關鍵時刻發生失誤,無緣晉級冠軍戰。

讓贏球的機會溜走,中華隊總教練張慧瑛賽後直言,「今天是輸給自己。」

隊長馬怡鴻表示,「細節做得不好,還要改進和加強。」姜鳳君坦言,大家求勝心強,會緊張,也自責籃下機會沒把握住。

另外,中國大陸以76比62擊敗日本,明天和韓國爭后。

女籃亞錦賽冠軍直接取得奧運參賽權,第2、3名則獲得奧運會外賽資格,中華隊想要前進奧運,前提是明天要擊敗日本,先拿下會外賽門票。

中華隊在預賽被日本的快速球風打得措手不及,以54比81落敗。再度交手,張慧瑛指出,原則上快也快不過日本,「不過我們慢的話,日本節奏可能會比較慌張,所以明天就是慢。」

張慧瑛也鼓勵球員,「明天慎重一點、穩重一點,至少把籃下每個球都擺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