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琳襲美 東岸大城警戒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颶風艾琳沿著美國東岸向北移動,總統歐巴馬和家人提早結束假期返回華府,並簽署東岸多州緊急聲明,沿岸附近民眾必須撤離。

美國氣象專家指出,艾琳沿著美國東岸北上,暴風範圍將影響華盛頓、費城、紐約等東岸大城,過去17年都沒有出現過這種颶風路徑。雖然艾琳威力減弱,但大西洋暖氣流加入後,風力將難以預測,沿岸大城將受到衝擊。

歐巴馬返回華盛頓前與東岸州長舉行電話會議,並表示各種跡象顯示,艾琳是歷史上少見的颶風,呼籲民眾聽從指示,盡快離開沿岸區域。

艾琳在27日上午為北卡羅萊納州帶來強風豪雨,晚間將進入維吉尼亞州,整個周末將影響賓州、紐約州到緬因州。

受到颶風影響,全美航空及地面交通大受影響,紐約及華盛頓各機場已經出現班機取消和延誤,大批旅客與趕在開學前報到的學生在機場滯留。

過去10年美國東岸大量開發海岸線成為渡假村及旅遊勝地,颶風沿著海岸線行進將造成嚴重影響,多個州政府已經展開撤離行動,並準備應變大規模停電及電訊中斷的後續衝擊。

對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民眾來說,颶風是極為罕見的天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