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創加勒比 災損11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保險評估公司AIR Worldwide今天表示,颶風艾琳(Hurricane Irene)橫掃加勒比海和巴哈馬,保險災損金額可能高達11億美元。

AIR Worldwide估計可能會有5億到11億美元的保險損失,超過60%是在巴哈馬,當地昨天和24日遭艾琳重創。

AIR聲明指出:「這次評估包括風災和降雨造成的洪災對岸邊住家、商業與工業建築(和內部資產)、車輛和生意停擺的影響。評估損失範圍包括巴哈馬、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共和國、土克斯與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及其他加勒比海地區。」

該公司表示,艾琳風速每小時210公里,造成巴哈馬群島西北部的阿巴科島(Abaco)、貓島(Cat)和伊柳塞拉島(Eleuthera)損失慘重。艾琳目前朝美國前進。

該公司指出:「當地傳出樹木倒塌和屋頂嚴重受損。但因電信通訊與電力也嚴重中斷,目前只有零星災損報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