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利 巴西與聯國一致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巴西外交部長帕特里奧塔(Antonio Patriota)今天排除巴西政府單方面取消對利比亞實施制裁的可能性,並表示,巴西將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同進退。

巴西通訊社」報導,帕特里奧塔今天在外交部接待喬治亞公使華夏斯(Grigol Vashadce)時表示,巴西不會對制裁利比亞的方案採取單方面的行動,巴西的立場明確,將一貫遵從安理會的決定。

華夏斯也指出,利比亞的內戰紛亂似已近尾聲,接下來將是鞏固民主政權,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盟友應該聰明些,盡快與反對派協商,握手言歡。

今年2月,安理會對利比亞實施經濟、金融和貿易制裁,取消各國與卡扎菲政府高層達成的所有協商及約定,同時下令凍結卡扎菲及和他的盟友在外國銀行的資產。

6月份,巴西國家公報刊出相關制裁命令,政府下令禁止對利比亞的所有武器交易,包括取消軍火買賣、軍事培訓及技術轉移。

帕特里奧塔昨天表示,利比亞國內政局不會因為卡扎菲下台就馬上安定,而「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大陸以及南非5國政府,都很關心利比亞的未來,希望北非國家能夠實現和平過渡和統一國家領土。

巴西政府還未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NTC)為利比亞新政府及國家社會的唯一合法代表,但美國、德國和法國等15個歐洲、非洲及阿拉伯國家已承認委員會扮演的角色。

帕特里奧塔重申,「巴西不承認政府,但承認國家」,巴西隨時關注國際社會的動態,靜候聯合國對領導利比亞過渡時期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