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特大颶風來襲 奧巴馬促東海岸警戒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特大颶風艾琳來勢洶洶,可能成為七年來襲擊美東海岸的最強烈颶風。北卡羅萊納州居民正在為颶風的到來做準備。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在週五(8月26號)敦促東部沿海居民立即開始警戒。

奧巴馬稱各種跡象表明颶風艾琳是史上少見的。目前,包括北卡羅來納、馬里蘭、弗吉尼亞、特拉華、新澤西和紐約在內的六個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特拉華、馬里蘭、新澤西和北卡的部分地區已經下達了強制疏散令。

奧巴馬形容艾琳十分危險並會造成重大損失。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怎麼強調它都不為過。如果你在颶風行進路線上,你現在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不要等待,不要拖延”(show )

北卡羅萊納州將受到颶風艾琳的直接襲擊,該州海岸線的居民正在積極應對。居民伯克正在做最後一次努力將保護自己的財產。

(北卡羅萊納居民 亨利∙伯克)"我已經在這個房子住了11年了。我們經歷過4、5次颶風,但這次似乎是最糟糕的。"

北卡官員表示疏散進展順利,但是有些居民,選擇在最後一刻離開。

颶風艾琳稍早曾重創佛羅里達州東南方的巴哈馬群島(Bahamas),造成房屋損毀、大樹連根拔起。

美國氣象局預測艾琳颶風會在27號登陸北卡,28號直扑紐約。目前,艾琳已經有所減弱,由3級降到了2級,預計它登陸北卡時,風速為110英里每小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