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敵從寬 紐約強制撤25萬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今天下令,強制撤離低窪地區25萬居民,搶在艾琳颶風(Hurricane Irene)降下豪雨之前,做好防災措施,避免人員財產損失。

彭博在記者會上說,這次撤離將於避難所下午4時(格林威治時間18時)開設時展開,估計人數超過25萬。

彭博說:「我們之前從未下令強制撤離,如果不是認為這個颶風非常危險,我們不會這樣做。」

紐約市稍早下令地鐵明天中午以後停駛,當局採取這項措施十分罕見。

彭博稍早下令,部分療養院、醫院與其他容易受災的機構撤離人員,但今天宣布的聲明是艾琳開始逼近美國以來,第一個強制撤離命令。

紐約官員擔心,艾琳颱風可能讓哈德遜河(HudsonRiver)暴漲,淹沒下曼哈頓(Lower Manhattan)與紐約市的地鐵系統。

艾琳現在是2級颶風,預料明天襲擊北卡羅來納州,之後北上逼近紐約。美東從華府以至於紐約及波士頓,沿線多個城市人口稠密,總數超過6500萬人,但這個地區之前少有颶風侵襲。(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