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挺國片被誤解很受傷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26日電)作家九把刀跨行當導演,日前在噗浪(Plurk)發言惹議。九把刀今天表示,他認真稱讚國片好看,卻被媒體逆向解讀為「挺好片不挺國片」,讓他很受傷,以後要更謹言慎行。

九把刀執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目前累計票房已突破新台幣1.7億元,今天舉行感謝慶功宴,他率演員柯震東、陳妍希等人出席。

九把刀近日在噗浪上談電影,被媒體報導「挺好片不挺國片」,引發反彈聲浪。九把刀下午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他很認真在稱讚國片好看、表達欽佩,卻被放大為不挺國片,「今年台灣電影人都拍出不需瞎挺的好片,我想說的是我們都很強壯,卻被逆向解讀,很難受。」

他表示,還有很多作品想搬上大銀幕,計畫2、3年後拍下一部電影,但「那些年」大受歡迎後,需要多一點時間,「我覺得在掌聲中作出來的決定通常是錯的,最近掌聲太多,反而想冷靜下來再思考一下。」

九把刀說,近日很多電影老前輩打電話給他,詢問合作機會,沒因他是門外漢而排斥,讓他很感動。他也感謝女友從他還沒成為暢銷作家時,一路陪伴至今,「她就是我想珍惜的那個人。」

新秀柯震東首次主演電影一炮而紅,卻不太適應暴紅後的改變,桃花變多讓他倍感壓力,許多以前不熟的人找上門,也讓他怕到「不太敢交新朋友」。

日前被媒體拍到與3女親密互動,柯震東坦言「徹底嚇到,現在不太敢出門」,也特地傳簡訊向九把刀道歉,怕害了電影。他說,平常跟朋友互動習慣如此,但已被提醒要改變,父親也叮嚀他在外面不該有肢體接觸。

柯震東原想和分手數月的前女友復合,「現在滿難的,很難聯絡啦,連見面都不太可能」。九把刀鼓勵他追回舊愛,也告訴他,當藝人所有事都會被放大,這是「必要的挫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