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網絡評論員“五毛”工作指南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采訪報導)被網友戲稱為五毛的網絡評論員的內部工作指南日前曝光。該指南羅列了多種引導公眾輿論的手段,網絡作家荊楚認為中共專養的(五毛)黨,用納稅者的血汗錢欺壓納稅者,是中國民眾的悲哀。

網絡評論員工作指南最近在大陸網絡曝光,裡面詳細的介紹了工作總則,基本工作方法。譬如:某些謠言出來的時候,必須盡快搜索到謠言的首發地點和首發人,然後勒令網站管理員刪除原帖,網絡評論員則拷貝內容,以不同的IP地址發表自己就是事發所在地的當地人的申明,然後以版主或以其他網友身份指出:他的IP地址不在事發所在地,該消息純屬謠傳。

廣西的網絡作家荊楚表示,釋放一些假的信息,這是中宣部的一貫手法,我為納稅人感到悲哀,本來來百姓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下崗失業人數這麼多,不把錢用在解決民生問題,卻養這些五毛黨

網絡專家孫二代先生表示,引導網民都接收它的網絡之訊,看它的新聞,或者一些評論,按著它的標準去做。也是打壓異己分子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並不新奇,大多網民可以遇見得到,但自古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廣大的網民用各種形式,不管中共用什麼技術打壓網民,大多數網民想盡各種辦法和途徑突破。

工作指南守則明確指出,可以有不同小組成員製造網友評論的假象,然後由第三方推出強有力的證據,把公眾輿論引導到第三方。

廣西的網絡作家荊楚:「中共不惜專養(五毛)黨。目的就是為了欺騙民眾,中共一直靠暴力威脅人民,用謊言欺騙人民。把人們洗腦,把腦袋格式化這樣便於他們統治。」

工作指南守則還指,網絡評論員要善於隱瞞自己的真實身份,必須有多個不同的網名,而且不同的網名要發表不同風格的文章等等。

必要時可以製造更加聳人聽聞的假新聞,吸引網民視線,而且趕快澄清該消息純屬謠言。

網絡專家孫二代先生:「任何獨裁政府,獨裁政權都有封殺言論這種事情,這是獨裁政府一貫的手段,不管是以前在報紙上,媒體電視廣播包括網絡,這是獨裁者控制打壓百姓的一種手段。」

荊楚表示,它不代表我們很好的接受這種方式,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是自由的,包括網絡自由,網絡發明的出現,是讓我們有一個良好的,隨時隨地溝通和驗證的環境,這才是發明網絡的最終目的,在這個1億三退大潮之後中共這個邪黨已經土崩瓦解,搖搖欲墜。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民眾量身定做-五毛黨之歌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