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蔓延 專家:垃圾食物課稅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專家表示,要嚴正對付肥胖危機,所有國家政府就應該採取更嚴厲的手段,包括對垃圾食物課稅。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際研究團隊指出,沒有國家正視國民肥胖問題。這個研究團隊在英國「刺胳針」(Lancet)醫學雜誌發表一系列文章。

研究人員警告,再缺乏政府力量介入,國家健康照護系統將無以為繼。

糖尿病等肥胖相關問題,佔據多數國家健康照護支出2%至6%,其中1篇文章提到,問題若持續下去,支出比例還會再攀升。

研究人員預測到了2030年,英國肥胖率會從1/4增至40%,美國肥胖比例則從1/3增至1/2。英美是已開發國家中肥胖率最高的國家。

如此一來,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每年要多支出20億英鎊。

研究人員表示,政府應起引領作用,無論是透過立法或是直接介入,包括對不健康食品課稅、限制垃圾食物廣告、食物貼上紅綠燈標示以及以學校為基礎的教育計畫,這不僅可省錢,也有益健康。

在世界衛生組織效力(WHO)的史溫伯(Boyed Swinburn)教授表示,政府太慢處理「肥胖危機」,以致一發不可收拾。

他說:「政府花錢投資在藥物與手術的意願,大於處理根本的原因。」(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