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馬喬訓陸國足:不能隨便丟球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國家足球隊新任教練卡馬喬正帶領子弟兵在昆明集訓。但他發現,全隊還沒找到改善進攻能力的方法;至於防守,這位以苛刻著稱的教練訓誡隊員「你們不接應,可以,但不能隨便丟球。」

新華社報導,西班牙籍的卡馬喬22日起率領大陸國足進駐昆明海埂訓練基地,今天進入第5天,他繼續以高速行進對抗的方式,檢驗大陸國足的攻防能力。

報導指出,在演練簡單的中路傳接、下底傳中、包抄射門後,卡馬喬將球員分為2隊,先進行半場對抗,再演練分隊比賽,對隊員的要求非常嚴厲。

在分隊對抗訓練中,卡馬喬一再叫停,並大聲要求防守的一方要儘可能加快防守頻率、注意攔截及反搶;當雙方中、後衛和邊路防守隊員出現失誤,卡馬喬馬上叫停說,「你們不接應,可以,但不能隨便丟球。」

在他的要求下,隊員防守時都儘可能加快運轉速度,一旦丟了球就立刻原地反搶,尤其中後衛與邊後衛之間的銜接更加小心翼翼,儘量不把球傳丟,再準確傳到中、前鋒隊友腳下。

卡馬喬同時要求防守隊員,儘可能在高速對抗中形成反搶優勢,絕不輕易把控球權拱手相讓,「就算是梅西(阿根廷球星,主打前鋒)也要參加拼搶。」他解釋,提到梅西這位世界級球星,是為了激勵大陸隊員防守務必更加積極。

在卡馬喬要求下,訓練節奏明顯加快,攻防對抗也格外激烈,但他似乎仍不滿意。分隊比賽結束後,他特地安排中、前鋒球員演練下底傳中、中路包抄射門等戰術,而前鋒馮仁亮則單獨對著海埂基地的鐵製「人牆」,練習過人及射門。

這段訓練,卡馬喬站在遠處,兩手背著默默觀望,沒再發表任何意見。

馮仁亮在訓練後受訪指出,卡馬喬的確很注重細節,而且要求很嚴,尤其比較重視防守。球隊今天還訓練如「雙後腰」等新戰術,效果如何,還得看後面幾天的訓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