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銀 巴菲特洗澎澎湧靈光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億萬富豪巴菲特今天宣布對陷入困境的美國銀行(BofA)投資50億美元,這已經不是享有「奧瑪哈聖賢」(Sage of Omaha)之稱的巴菲特頭一次出手搶救每況愈下的華爾街巨擘。

不過這可能更為市場再上一課,了解80歲老謀深算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如何累積個人財富,成為全球第3大富豪,並且讓自己成為世界各國小投資人心目中的英雄。

2008年9月23日,金融海嘯驚濤駭浪期間,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宣布,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獲得50億美元現金挹注。

此舉無異是對高盛和美國銀行業投下信任票,在金融危機期間力挽狂瀾。

今天似乎歷史重演,巴菲特購入美銀50億美元優先股,以行動力挺美銀,帶動美銀股價大漲逾10%。

野村公司(Nomura)分析師說:「我們認為,這顯然是對美銀經營穩定性投下信任票。」

今天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專訪時,巴菲特透露在洗澡時靈光一閃,才有投資美銀的想法。

被問及他決定現在出手的原因,巴菲特說,因為美銀股票「慘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