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力報告:中國擴軍引發緊張局勢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星期四(8月25號),中共就美國2011年度的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做出反應,稱美方忽視中國奉行和平防務政策。有專家認為,中國的擴軍將挑起新的緊張局勢及引起危險的誤解.

星期三的記者會上,美國國防部主管東亞事務副助理部長薛邁龍(Michael Schiffer)對中共在國防方面持續增加的投入,表示了憂慮。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薛邁龍:中國持續軍力增長的速度與規模,讓中國有潛在能力,造成區域軍力不平衡, 增加互相錯誤理解和誤斷的可能,可能導致區域緊張和不安。

薛邁龍也指出,中共要自制航空母艦,最早也要到2015年才能投入使用。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薛邁龍:我們相信中共軍隊繼續在實現其在2020年建立一個現代化、區域化的軍力的目標。然而,目前中共維持遠程軍力的能力還是非常有限。

這份報告中,也談到2010年美國政府所遭受的網絡攻擊,其策源地很可能是在中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