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濫簽補助的華醫要求更多證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在多倫多中區唐人街開診所幾十年的華人醫生黃志光,在2009年12月被指控濫用醫生權力簽發政府福利,而被安省內外科醫生協會立案調查。週三,黃志光和律師向醫生協會提出動議,要求增加專家證人。

醫生的律師說:「他們今天向醫生協會提出動議,要求6名而不是3名專家證人出席正式聽證。」

黃志光代理律師 Peter Rosenthal: 「安省醫生協會紀律委員會反對我們的動議,但法庭將會考慮我們的動議,稍候做出決定。」

黃醫生2009年受安省反貧窮組織(OCAP)邀請,在其一個診所工作,一天之內簽了100多份「特殊飲食補助」申請表,結果被指控濫用權力。但他表示,他只是在儘自己的能力幫助貧窮人士。

被控醫生黃志光:「案子對我家庭造成影響,壓力很大,但因為我沒有做壞事,我沒有睡不著覺。」

「特殊飲食補助」是安省給一些患有特殊疾病的居民每月發放最高250元的飲食補助,需要醫生簽字,而一些貧困人士以此為獲得生活費的途徑。

在黃志光被起訴之後,曾有近50名醫生聯名寫信給醫生協會,呼籲不要吊銷黃志光的醫生執照。

「我們有想法,想幫助貧窮者。因為這屆安省政府長期忽視貧困人士。」

黃醫生說10月3號聽證時會有不少支持者到場。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