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8月25日中國一分鐘

1.崑崙山雪融 淹中巴公路

受近日高溫影響,新疆崑崙山雪融,中巴公路部分路段今天上午遭堰塞湖水淹沒,造成3輛車共20人被困,300多輛車受阻,災情還在搶救中。中巴公路沿線分佈許多高山、冰川和河流,公路總長1000多公里,其中大陸境內長約420公里。

2.不認網路攻擊 陸官媒影片露餡

大陸中央電視臺上月播出一部名為「網路風暴來襲!」的記錄片,影片播出軍方電腦計劃,其中1名未露面的使用者選擇「目標」,並點擊標示為「攻擊」的按鈕。攻擊目標是設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法輪功網站。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的科技和公共政策計劃主任路易斯(James A.Lewis)表示:中國官方說法總稱自己是無辜的,為甚麼總是怪罪他們?但這影片讓他們糗大了。

3.港媒:解放軍隱形無人機墜毀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解放軍一架隱形無人偵察機22日在河北邢臺墜毀。報導稱,這架偵察機由北京沙河機場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後,墜落在邢臺一個村落的樹林中並起火焚燒,但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事發後,當局封鎖現場,大量軍人趕到現場連夜後運走飛機殘骸。

4.北京故宮珍貴古籍 丟失上百本

北京故宮再爆驚人事件,署名「故宮職工」的讀者向京華時報投書,指北京故宮7年來共有100多本線裝善本古籍不見,並直指此為嚴重監守自盜案件。對於這些舉報,北京故宮博物院有關負責人承認,確實有100多冊圖書「掛賬存疑」,有待詳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