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外包 菲航裁2600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受累於經營成本高漲等多項原因,菲律賓航空公司今天正式宣佈,將於9月底解雇2600名員工,並把受到影響的業務交付外包,希望可以扭轉頹勢。

菲航決定裁除機上餐點供應、機場服務及客服中心訂位單位等3大部門,並將業務外包,公司總裁包蒂斯塔(Jaime Bautista)在開完股東會議後向媒體表示,這是個「痛苦但必要」的決定。

包蒂斯塔說,菲航今天已寄給這2600名員工解雇信,9月30日生效,所有被解雇的員工都會獲得優於業界行情的遣散費及其他福利,估計這次大裁員將會耗費25億披索(約新台幣17億元)。

菲航於2008年和2009年共虧損3億1200萬美元,2010年開始轉虧為盈,賺得7250萬美元,但今年第1季又虧了1060萬美元。

包蒂斯塔指出,燃料價格動盪,日本發生地震及海嘯、中東和北非等地區的政局持續不安、民航單位評鑑分數不佳,以及歐盟把菲國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都是公司財務狀況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菲航是民營化的國家航空公司,成立於1941年,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