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甫定 美東再傳強烈餘震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國家地震資訊中心通告,維吉尼亞州和首都華盛頓周邊今天凌晨遭到規模4.5餘震襲擊,使得兩天前經歷美國東岸罕見地震、驚魂甫定的居民再度驚慌失措。

美國國家地震資訊中心(National Earthquake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餘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7分(格林威治時間清晨5時7分),震央在23日規模5.8強震震央維吉尼亞州米納勒爾(Mineral)南方8公里處。

地震中心說,震央在華盛頓西南方133公里。

目前尚未傳出損害,但是當地媒體報導,維吉尼亞州北部、華盛頓、和馬里蘭州居民都感受到這起地震。23日的強震連遠在阿拉巴馬州和波士頓的居民都感受到。

美國東海岸的建築物興建時並未考慮地震,因此強震之後的餘震可以輕易使建築倒塌,特別是磚牆和煙囪之類結構已被削弱的建物。

23日強震使華盛頓紀念碑接近頂端處出現一條小裂痕,官員已經宣布無限期關閉這座廣為人知的地標。華盛頓國家大教堂則損失了部分新哥德式高聳尖頂,飛扶壁也產生一些裂痕。

地震區域許多學校和舊建築物都受到小損傷。(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